人类每一次思考时,都有浩如星海的神经节点被激活,如果你能够想象,那是星云般美妙的神经云图,在一呼一吸间,被轻轻点亮。
 

【米英】就是一个日常的小甜饼(伪社息)

文/月梵

520给西米露的贺文~~宝宝生日快乐呀~ @我觉得我应该放弃画画_糜淅 
祝阅读愉快:)

阿尔弗雷德轻踩油门,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车位,他缓缓打了下方向盘,稳稳将车停在空位里。
车位靠边,与路上的灯火离的很近,远处的人声与车辆的喧嚣尽数渲染进来,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午夜,街上的热闹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的样子。最近本该没有什么特殊的日子,他却因为某位友人的某句类似玩笑般的话,而在这样一个时间来到这里。
阿尔弗雷德扯了一个哈欠,胡乱灌一口路过麦当当顺手买来的黑咖啡,又被这又苦又酸的口感闹得嫌弃地皱起眉头。
----他实在很想念恋人泡红茶的手艺。
春天已经悄然离去,夏季的热浪还未彻底冲垮这座城市,却也充分体现出它的强势,只有在夜里,它才稍稍收敛一些,展示出柔和的一面。
阿尔弗雷德摇下车窗,调大车载广播的音量,放大一直在说话的温柔男声,音响里依旧的BGM轻悠舒缓,从他离开家门打开广播到现在已经换了好几首。
这是一个在W市小有名气的深夜电台节目,内容无非是播播时下热点话题,有时候还给小年轻们解决解决情感问题。节目刚做一年多不算资深,但主播却很受欢迎。那是个地道的英国人,醇厚的伦敦腔总是能够吸引许多人按时守在广播边等待,主播脾气也一直很好,互动环节不论电话那一头是个什么样的人,说话的口气是否冒犯,他都可以用英式的小幽默适当回敬,而后认真地聆听,提出自己的见解。而现在便是互动环节,热线电话全面畅通,短信平台也开始滚动,主播正鼓励听众积极参与。
阿尔弗雷德打开车门,下车。化在空气里清冽的寒意吹走些许困倦,他靠在车门上点了根烟,慢慢地抽起来。他听主播念了好一会短信,有调侃的,也有感动的,更多的是道谢,感谢听众朋友们长久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接下来是一条来自糜淅的听众朋友的短信,说今天是她生日希望主播可以对她说生日快乐。】主播的声音从广播中传出【祝福这位听众朋友祝您生日快乐,吃过蛋糕了吗?许过生日愿望了吗?在我小的时候……】
阿尔弗雷德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又待手里的烟也燃得差不多才拨通了一个号码,顺手把烟蒂扔到地上踩灭。
节目里,那个男声依旧温柔地在向大家说明【马上就要到节目结束的时间了,接下来我们接通今天的最后一个热线电话。不知道这位听众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故事呢……喂?】
电话在此时接通,漂亮的男声同时从音响和手机两个地方传出。
阿尔弗雷德清清嗓子,笑着回答道:“你好啊。”

阿尔弗雷德其实是没什么概念的,情人也好,情人节也罢。
早些年,在象牙塔里初尝禁果,对他而言,那也不过是一场经历,没有特别的感觉,一定要说有什么,那就是和一个人绑定在一起的感觉。吃饭看电影泡吧去图书馆甚至睡觉,身边都会有一个人的陪伴罢了,除了看到麦当当【第二杯半价】的时候稍稍为自己的钱包高兴一点,却也仅此而已。
等到去了父亲的公司,随手批掉原秘书跳槽的申请。他的生活也变成了正规的两点一线,从没想过什么狗血剧套路,单纯得就像一个朝九晚五的小社员----只不过他的工资要比普通职员高了不止一倍。
直到几年的时光,不多不少又从指缝中流逝,当初与他一同进公司的小年轻们,继立业之后,再度向另一个人生目标进发,成家也好,恋爱也罢,他们的身边总有那么一个可以与之绑定的存在。
Twitter上每天每天都在晒图。一会是这个和女朋友去哪里玩了,晒几张自拍,一会又是那个的老婆做了美味的爱妻便当,晒个饭。更过分的,婚后蜜月照不算,宝宝的照片几乎每天都能晒出花样。
这一个个脱单的看得阿尔弗雷德只有干瞪眼的份,他坐在自己空旷的办公室里,桌上的照片是几年前拍摄的琼斯一家三口,那时候的自己还是个刚出大学的菜鸟,带着干净的面容,对镜头就能开怀大笑。而现在,阿尔弗雷德想到自己去部门审查的时候不知发现了多少照片----尽管主题依旧是一家三口,可同事都是当父母的那方----又是摸着下巴上的胡渣,暗自叹口气。
----怎么都那么想不开呢……
阿尔弗雷德对另一半从来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也没特地物色过人选。学生时代找的金发大胸妹也不过是杂志上和校园里普遍的审美,他并不感冒。真要他本人来说,只要看得过眼即可,连是男是女都没有明确的规定,至于会不会为他洗手作羹汤就更不在考虑范围内了。

直到他在某个特殊的时间,看到那个被他一上任就批离职的前秘书。他再度回想起自己在某个同事的单身派对上说的话实在是贴切实在,就好像真的在等那么一个人,套上自己给的所有设定。

那一头的主播听见他的声音也是愣了好一会,之后才略带迟疑地开口。
【这位先生,请问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是……】
“听了你们节目那么久,我也来凑个热闹。”阿尔弗雷德如是说。
主播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诧异【所以您也是来分享您的感情经历?】
“算不上分享,就是来说说我和我另一半的事情。”阿尔弗雷德似是想到了什么,笑意更甚,“你这里不是情感节目吗?可别嫌我唠叨。”

阿尔弗雷德至今记得那个小秘书,他是前一任老板的私人秘书,也就是父亲的助理。阿尔弗雷德也曾经在家里见过他,他不确定这个人是不是记得他,但他知道这个人叫亚瑟。
阿尔弗雷德上任的第一天,整个部门的人为他开完欢迎会,他还没来得及给即将成为自己秘书的亚瑟去一条问候,后者倒是主动找上门来,恭恭敬敬地道喜,贺礼却是一份离职申请。阿尔弗雷德没有不批的道理,首先他跟这个人没什么私交,他没有干涉他决定的理由,第二,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在上位之际打压公司原本的势力,扶植他带进来的新人,而事实是他的确这么做了。也因此直到现在阿尔弗雷德都觉得那时候亚瑟的主动离职是上帝不让他当一辈子单身狗的暗示,否则留在公司里的亚瑟绝对是他重点打击对象之一,哪里还有之后那些有的没的。
他和亚瑟在一起两年,同居一年多,日子过得平平淡淡琐琐碎碎,两个人都不算空闲,为此吵过不知多多少少架,却自然也体会到从未感受过的甜蜜心境。这条磕磕绊绊的感情路,如此想来竟也曲折,自然该从头说起。
“我刚见到他的时候其实对这个人也没什么印象,我就知道他是我老爸的私人秘书,老爸不去上班的时候他就来家里汇报工作。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人特死板,你说汇报工作不能手机上发几条信息啊?现在信息网络时代那么普及怎么这人就赶不上时代呢?后来我问老爸,你猜我爸怎么说?”阿尔弗雷德至今记得晚餐时间父亲眼中玩笑般的鄙夷,不等那边回答便开口,“我老爸说那叫认真负责,还说这种骨子里的沉稳我这种小鬼一辈子都学不会。你说气不气人呐!”
他听见那一头的主播笑了,话里似乎带上了一点骄傲【我觉得您的父亲说的很有道理。】
“是很有道理啊,可我那时候年纪小,不爱听。他说的再有理有什么用呢?我气不过啊!然后我在接手老爸公司的第一天就把那人给开了。”
【……】
“主播?主播你还在吗?”
【……】那边依旧沉吟一下,声音听起来有些哭笑不得【这位先生,公报私仇实在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行为。】
“我知道啊,逗你玩呢。他自己走的,是不是特和我心意?”
【……】广播里再度没了声音,阿尔弗雷德也没急着去催,过了几秒,那头才传来主播干巴巴的声音【那照您这么说,您是巴不得他离开了?怎么如今还会成为恋人呢?】
阿尔弗雷德把手机换了个边,另一只手插在裤袋里:“这话说的不对啊,此一时彼一时嘛。人类都是在不断的错误中进步的。况且他那时候也看我不顺眼啊,现在不很恩爱嘛。”
【您这话说的也有道理。】好脾气的主播如此答到。
“我刚跟他确定关系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人和我的第一印象根本不一样。他也会泡吧,也会干那些年轻人的事情,我偷偷告诉你他身上还有纹身。后来我就想啊,大概我那时候看到的这个人才是不完整的。之后了解了,更这么觉得。”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我不会说那些浪漫的情话,我只知道完整的他特别好,也特别吸引我。”
那头的主播又哽了很久,待再度开口时,声音上却染了些笑意【有一个愿意了解他的人,您的爱人一定很幸福。】
阿尔弗雷德一点都没谦虚:“那是!我可是他的Hero嘛!”

重逢是巧合与必然。
阿尔弗雷德再次见到亚瑟的时候,那时正巧有一个与Y公司合作的竞标项目,亚瑟作为Y公司的代表出席,阿尔弗雷德作为琼斯集团的当家人接待。他自然一眼就认出来那是他老爸的前秘书,他相信亚瑟肯定也知道他是前老板的儿子,因此他们俩的相见除去必经的客套话,场景显得非常尴尬。
合作的项目不多,种类也不杂,需要亚瑟待在琼斯公司的时间不长,短短一周。
“老板,今天放不放假啊?”
本来阿尔弗雷德就不怎么在意这一类的日子,因为实在与他无关,他看了看日期,又看了看从部门派来的冤大头,揉揉太阳穴。
这一天是情人节,又名圣瓦伦丁节,并非公休假期,但凡是有点良心的老板,都会在这一天放自己的员工半天或一天的带薪假。阿尔弗雷德也不例外,更何况他带到公司来的小年轻们正是需要这个休假的主力军。
这次的项目其实不赶,他不缺这半天的时间,于是大手一挥,准了全公司的假,看着他们欢天喜地地理东西离开,无奈地翻翻自己除了爸妈就是同学的通讯录,阿尔弗雷德竟也感到一点寂寞。
他加了半天的班,到平常时间才离开公司。却发现除了他之外还有一个人没有去享受职工福利。
亚瑟也没有离开,他正把自己公司所有的产品单号标价输入电脑。见阿尔弗雷德走进,只是稍稍抬眉瞥他一眼,招呼都没打。
“你怎么……”刚问出口阿尔弗雷德就觉得这个问题很愚蠢,不去过情人节?自然是因为没有心仪的另一半,“不回去休息?这个项目不着急。”
“我想早点做完。”亚瑟翻动那本厚厚的资料,“反正你也希望我早点走不是吗?”他在对阿尔弗雷德说话,眼睛却没在看他,手上敲击键盘的动作也不停。
阿尔弗雷德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正常下班的钟点,便随口跟他套近乎:“这可不行啊,我没有加班费给你的。要是你觉得不想回宾馆,那就跟我就近去吃个晚餐?”
事后阿尔弗雷德想着还好那时候亚瑟没拒绝,若是亚瑟就这么拒绝或者提了什么更有深意的问题,他不能保证自己再一次动机纯良着去邀他吃饭。
至于之后餐厅里的服务生把他们当做同性情侣,推荐了情侣套餐,还在桌上放渲染气氛的蜡烛,都不是阿尔弗雷德能预料到的事情,他那时候是真的只是饿了想吃饭而已。
亚瑟用餐的姿势很优雅,刀叉在他手上就似乎有了生命那般灵活,他专心切着盘里的小牛排,不去看煎成爱心状的荷包蛋,把胡萝卜也挑在一边。
阿尔弗雷德觉得很尴尬,他都不知道怎么对亚瑟说明,现在怎么看不怀好意的一方都是他,让他有点郁闷。
他张开嘴想解释却被亚瑟打断,后者优雅地用餐巾轻拭唇角,抬眉望向阿尔弗雷德,“没关系的,琼斯先生。”亚瑟说,“我知道你不是这个意思。”语气是与他完全不同的镇定,就好像这些完全都没有打扰到他用餐的性质。
阿尔弗雷德听见他这么说松了口气,也没来由地觉得很高兴,他笑着对亚瑟伸出手:“重新认识一下,阿尔弗雷德·琼斯,你前老板的继承人,现任琼斯集团的CEO。”
亚瑟也伸出手回握,嘴角有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亚瑟·柯克兰。”

“就这么一来二去,我们关系就变好了。过了两天又约了一次泡吧。我在他回去的那边对他表白,他答应了,我们就在一起啦!”阿尔弗雷德从车内拿出已经冷掉的黑咖啡,另只手握着电话,喝了一口。
【那看来两位关系还挺不错的。】主播不知是被闪到了还是什么,语气又变成干巴巴的。
阿尔弗雷德却像没觉得似的,笑着应到:“那是当然。好不容易有一个真心的爱人自然要全心全意地对他好啦!”
【听您的描述,感觉您和您的爱人性格差异挺大的,日常生活中会闹矛盾吗?】
“当然会啊,不过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听到这个问题阿尔弗雷德撇撇嘴,“尽管我觉得认真死板不是他全部的性格,但他的性格里总是包含了这些。一会嫌我吃汉堡弄得房间里都是快餐味,一会又说我乱花钱给他买不实用的东西。前者我也就认了,后面那个明明是他自己舍不得买我才帮他买下来,怎么又成我的错了?主播您给评评理。”
【可能是您的恋人不希望您买那种即贵又不实用的东西吧。】
“我挣钱就是来给他用的,不然我挣那么多有什么意义?还不如拿去烧了。你说他怎么那么变扭呢,我知道他喜欢什么都不愿意开口爱憋在心里,谁知道顺了他的心意还被说一通,那时候我真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我怎么就猜不透他在想什么呢?”
对于男人的蛮不讲理,主播唯有抱以苦笑,他无奈道【哪有您这么说自己恋人的呀。】
“我可一点都没说错。”阿尔弗雷德没有半分收敛的意思,他看了一眼时间,十一点五,“他性格实在算不上好。不熟的都说他绅士,说他有风度,可一到我这里就特别难伺候,别扭得很。但再怎么说是我的爱人,他什么样只有我最清楚,这也值得高兴吧。”
那一头的主播笑起来,叹口气。
【是啊,谈恋爱的都是这样,只有在最亲近的人面前才会展现出嘴真实的一面。我恋人也是,表面上一高富帅,实际上胆子特别小,鬼故事都不敢听。】
阿尔弗雷德没料到的对方会这么说,哈哈一笑:“可不是嘛。”
【非常感谢这位先生分享的故事。】主播的话语都带上笑音【那我们的节目马上要接近尾声了,最后有一个问题给这位先生。请问您有没有什么话……想对您的爱人说?】
“现在吗?也没什么事情啊……”阿尔弗雷德故作思考,带着言语不明的笑意“嗯……我想告诉他。要是他还不下班,下一次我可就不会再接他回家了。”

亚瑟心急火燎地从广播大楼的播音室跑到地面停车场,他叫了一声爱人的名字,在空旷的停车场上传的很远。
阿尔弗雷德伸手按了按车喇叭,又对着那个方向挥挥手,见亚瑟跑近,才坐进车厢里。
亚瑟拉开门钻进副驾驶,阿尔弗雷德把装着小杯糕的纸袋子递给他:“饿了吧?给你买了点心。”
“你今天抽什么风?”亚瑟撵开袋子把造型精致的小蛋糕取出来,“刚听出声音来是你吓得我差点把电话挂了。”
“节目又没规定我不能打电话。”阿尔弗雷德笑嘻嘻地答到,“而且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亚瑟啃蛋糕啃得正高兴,一听阿尔弗雷德这么说,顺口回答道,“春季银行日?母亲节?”
“王耀跟我说今天这个日子在中文里的谐音是【我爱你】。算是个小小的情人节吧。带你追忆一下我们的感情史,有没有很感动?亚蒂要不要表示一下?”
“什么追忆感情史,你都在损我!”面对阿尔弗雷德略带期待地口气,亚瑟好笑地回敬,最终还是主动凑上去,亲吻爱人的唇角,“情人节快乐,我也爱你。”

—END—
——————————
总觉得这篇米英有种莫名的社会感2333
近期在写长篇,写完五章就放~
大家520.521都快乐呀~

评论(11)
热度(80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华梵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