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每一次思考时,都有浩如星海的神经节点被激活,如果你能够想象,那是星云般美妙的神经云图,在一呼一吸间,被轻轻点亮。
 

【米英】新型追妻指南(第二章)

*带娃米x育儿英


*不会太长


*祝阅读愉快:)


———————————

追妻第二步:

 

抓住对方性格上的弱点,勾出对方的同情心,合理派出队友,让对方360度全方位了解自己的优点。

 

 

 

亚瑟回礼,抬起头打量琼斯家住宅。

 

琼斯家的府邸是一栋三层的小高层别墅,加一层阁楼,为了家里的私密性,阿尔弗雷德同时购下了周遭的五套,而中间那一套在用的,便是亚瑟走进的地方。

 

天气并不算好,乌云积了半边天,偶尔飞过一两只红色蜻蜓,空气里满是潮气。前一天有预报过会下雨,亚瑟特意带了伞出门,而并未能想到失业的噩耗会来得如此之快,那把折叠伞现在就整整齐齐放在他手中的纸盒子里。

管家先生为他推开雕花铁门,侧身请入,亚瑟道谢,走过两边种满绿植的大理石道,踏进豪宅内,还没来得及看一眼屋内陈设,就被一阵冲击顶得夺去了全部的注意力。

 

“亚瑟!!!!!!!!!”

 

女孩子喊着她的名字,从楼梯上蹬蹬蹬跑下来,又像一枚小导弹那样冲过来撞进他怀里,吓得亚瑟下意识双手拖住艾米丽的背,手一松,箱子就掉在地上,东西撒了一地。

 

穿着粉色蓬蓬裙的艾米丽看都不看掉在地上的东西,她双手抱住亚瑟的脖子,抬起脸就在他脸蛋上亲了一口,女孩子今天可能是涂了什么唇膏类的产品,印下的那个唇印闻起来又香又甜,像枚黏糊糊的棉花糖。亚瑟惊魂未定把女孩子往上拖了拖,刚想要说教,却被艾米丽那双同阿尔弗雷德一样的眸子吸引过去,女孩子眼睛是海蓝色的,写满了期待和雀跃。

 

“阿尔弗雷德说你会来陪我的!你真的来啦!”艾米丽举起双手做欢呼状,两条腿晃来晃去,眨着晶晶亮亮的眸子冲他露出比加利福尼亚骄阳更灿烂的笑容,“我还以为是又笨蛋老爸自己想象出来的事情。”

 

“你爸爸很早就告诉你了吗?关于我一定会来这件事。”亚瑟单手拖着她,另一只手拨弄几下女孩子因为跑动有些乱掉的头发,问到。

 

艾米丽用力点点头,玫瑰色的星星发卡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因为他很喜欢你啊。”

 

亚瑟被这一击直球击中有些反应不过来,似乎刚才被艾米丽撞到的胸口真的出现了伤痕,这时候竟然隐隐酸痛起来,他想到一种很可怕的可能性,急于求证:“多久之前?”

 

艾米丽却仿佛没有感受到亚瑟的焦急,话锋一转,又道:“我们都很喜欢你啊!我最喜欢你啦,可是我没有你的联系方式啊,就叫Daddy请你来我家里玩。”见亚瑟不为所动,便撒起娇来,扭动着身体吸引他的注意力,精致的小脸鼓成了包子状,“我跟你说呀他可坏了,他一直都是答应了我然后跟我说你很忙很忙没时间跟我玩。可是你的工作不就是帮我找妈咪吗?帮我找妈咪不是要先来看看我喜欢谁吗!你就来见了我一次!你都不了解我!怎么按照我的喜好给我找妈咪!”

 

亚瑟苦笑,他自认为自己的工作可不是单纯给艾米丽·琼斯找个Mommy,他必须全方位了解阿尔弗雷德·琼斯的性格特点和家庭环境,才能在数据库内为他找到【匹配】的另一半,那天和琼斯家父女俩共进晚餐也不过是工作上的一环,当然也有想要了解艾米丽的意图,但自然还是以了解到阿尔弗雷德·琼斯本人会适合/心仪哪一类的女性最会关键,可眼前的这个小女孩完全把他的作为当作是在给自己服务,叫他哭笑不得。

 

艾米丽控诉着,语气完完全全是个被宠坏的小公主,配上鳄鱼的眼泪若干,成功滴破亚瑟心房,英国人好笑地哄着她:“我来看你了呀。”

 

艾米丽不吃他这套,作势要把蛮横无理的公主剧本演完,她惊天动地地哼了一声,别过脑袋不去看亚瑟:“你是被阿尔弗雷德叫过来的,才不是特地来看我的呢。我早就看透你了。”

 

亚瑟陪着笑,被艾米丽这么一闹,他早就把算计啊什么的抛到了脑后,也忘记了艾米丽对他来说不过是一个客户的女儿,是他在数据分析匹配的时候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并不是他的责任,只是全心全意对女孩子道歉:“是我错了,早就应该来看你的,原谅我好不好?”

 

“不好!”女孩子的脑袋更往后别一些,连带着整个身体都往后倒去,亚瑟赶紧拖著她的背。

 

英国人发挥出自己骨子里的绅士礼节,让一位Lady生气可不是绅士所为:“那你要怎么样才能原谅我呢?”

 

女孩子终于等到了这一句允诺,慢吞吞转过来给他一个眼神:“你要陪我下棋!”她叫到,“耀不会下国际象棋,他下的象棋奇奇怪怪的,还不好看,没有国王王后骑士什么的,只有圆形的,上面写着我不认识的方块字。一点都不好玩。”

 

艾米丽这么说着,对着正在收拾亚瑟遗落物品的管家先生吐吐舌头,被称作【耀】的管家先生只是推推眼镜,也不恼,装作无奈地微微一笑,把亚瑟掉在地上的东西重新收拾回箱子里,抱着箱子站起身,就在他们身边待命,看起来是对于置身事外的情况已经是驾轻就熟。

 

亚瑟回以微笑,艾米丽继续跟他抱怨:“阿尔弗雷德总是说他没有时间陪我玩,他老是在忙,要开会啊,要应酬啊,有的时候还要亲自到实验室去。他每次一去实验室晚上都不会回家了。”

 

“琼斯先生要管一整家公司,忙一点也是正常的。”亚瑟用艾米丽能听懂的话对她解释,不管在恋爱上这个人给亚瑟带来了多大的困扰,单单就从事业上来看,阿尔弗雷德·琼斯无疑是为相当成功的商人,“不过现在琼斯公司运营良好,即便忙一些,至少没有别的风险。”

 

“可我不喜欢他公司里的那些老爷爷,他们每次去找阿尔弗雷德都没好事,要么就是股价跌了,要么就是实验基地出事故了,要么就是海外市场开拓的问题。他们总能找到理由去烦我爸爸。”艾米丽皱着眉头掰手指,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对着亚瑟抱怨,“我还很小的时候爸爸带着我一起去公司,他们看见我就会这样笑。”艾米丽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漂亮的假笑,随后抖抖肩膀,吐吐舌头,“一看就不怀好意。我最讨厌他们了。”完全不觉得自己现在的话题并不适合告诉才认识两次的陌生人,但凡暴露出去一两句,琼斯公司便将身陷丑闻。

 

可亚瑟从来没有这种心思,他也只是站在第三方的角度听着女孩子的话,他明白身居高位者的不得已,这没有办法。他看过新闻,八年前阿尔弗雷德·琼斯的科研团队研发出的新材料被全世界广泛关注,华尔街的资本家们嗅到商机,都抢着送钱给他们想要从中分一杯羹,阿尔弗雷德·琼斯走过那么多艰难的日子才有了现在稳定的琼斯科技公司。而直至今日又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想要看他摔下悬崖,粉身碎骨。

 

他不想对女孩子解释那么多,只是轻轻捏捏艾米丽的小鼻子,嘱咐道:“所以在你爸爸不在的时候你要照顾好自己。”

 

“耀会照顾好我的。”

 

得到小公主肯定的管家先生露出了夸张的笑容,开口:“艾米丽小姐,柯克兰先生是否要到客厅小坐,我去备茶。”

 

“麻烦你了。”亚瑟对他半弯腰,他抱着艾米丽行动不便,这个礼有些滑稽,王耀并不在意,只道:“那您这个箱子我放在储物间里,您离开的时候我再去拿给您。还有需要的东西吗?”

 

亚瑟摇头:“没有了,谢谢。”

 

艾米丽举手:“我想吃小酥饼!”

 

王耀未欠身,领了女孩子的心愿清单就走了。艾米丽还在原地拉着亚瑟的衣袖对他推销:“耀烤的小酥饼又香又甜可好吃了,你一定喜欢。”她又开始掰手指头,如数家珍,“耀不仅会做小酥饼,他还会做糕点,还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饼干,总之都很好吃。你应该都吃一遍,我记得你最喜欢甜品了。”

 

“以后我要是想吃了就得来看你是不是?”他一语道破艾米丽的小九九,女孩子红着耳根别过脸看着窗外吹口哨,他轻笑,又道:“我也很喜欢烘培,会让人心情变好。有时间我做一些英式的下午茶甜品给你吃。”

 

艾米丽更高兴了:“好呀!”

 

亚瑟把女孩子放到地上,艾米丽挣扎着要下地,亚瑟弯腰把她放到地上,女孩子牵着他往客厅走:“你一定要留下来吃饭,耀不仅会做小点心,还很会做饭,我最喜欢吃他做的东西了。可他每次冬天就要回国,就要轮到别人来做饭给我吃。”

 

“琼斯先生不会做饭吗?”亚瑟如此问,又转念一想,即便阿尔弗雷德·琼斯会做饭也不见得就有时间安顿艾米丽的三餐。这个问题过于私人了。

 

“他会的,很神奇是不是?我也觉得他个笨蛋应该是不会,可阿尔弗雷德曾经说过他以前一个人住在出租屋里的时候就是自己做饭吃的,但为了省时间总是只煮泡面。他做饭也很好吃,会做汉堡烤翅意面,不过不常做,他没时间嘛。我吃过他煮的泡面,那天耀生病了没有来,他从储藏室翻出来两碗泡面,给我加了一个溏心蛋,抱着面碗带我一起在天台认星星。”

 

亚瑟顺着她的话讲:“琼斯先生懂星象吗?”

 

“懂得懂得!天上的星座他都认识的,天台上还有一个好大的天文望远镜呢。”走到客厅,蹦到沙发上坐好,拍拍边上让亚瑟也坐下来,“而且他还很喜欢天文学,所以他的数学和物理都很好,我拿着奥数题去考他他都当成休息时间的题做着来放松自己。”女孩子撅着嘴对亚瑟挥挥小拳头,“总有一天我会做出来他做不出的题目。”

 

亚瑟笑着揉揉女孩子的头发。

 

两人聊着笑着,王耀端着茶具走进,为两位泡了红茶,艾米丽的口味是一杯牛奶和两块方糖,亚瑟和她一样,两个人喝着热腾腾的奶茶,不过一刻,香喷喷的小酥饼出炉,有芝麻和肉松两种口味,艾米丽吃得很高兴,亚瑟也对这种他从未见过的小零食表现出惊喜。而王耀依然是那副早就习惯了的,波澜不惊的模样,面对亚瑟的夸赞不过只是勾勾嘴角。

 

下午时间过得很快,到了晚餐时间阿尔弗雷德都没有回家,艾米丽苦巴巴地嚼着已经变冷的小酥饼,指挥王耀把电话搬到茶几上,女孩子拨通了电话,却把听筒交给亚瑟。

 

“问他回不回来吃饭,不回来的话我们就先吃。”亚瑟看着艾米丽严肃的小脸,像是在交给他什么一级警戒机密任务,他刚想说自己应该并不是打这个电话的最佳人选,那边电话已经接通,阿尔弗雷德略带疲倦却依然轻快的声音响起。

 

【嘿艾米丽,跟亚瑟相处得怎么样?】

 

亚瑟赶紧答话:“是我,琼斯先生。非常抱歉打扰您,我让艾米丽接电话。”

 

【哦,柯克兰先生,没关系的,不用让艾米丽来。我也想跟你说说话,今天过得怎么样?】

 

“很不错,我和艾米丽相处得很开心。”他下意识地看了艾米丽一眼,女孩子叼着小饼干冲着他露出大大的微笑。

 

【那可真是太好了!你们能相处愉快我真的很高兴。】亚瑟似乎可以想象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握着手机,面对电脑,也是这样明媚的笑容。

 

亚瑟刚一晃神,艾米丽拉拉他的衣袖,对他做出一个吃饭的动作,他才想起自己的首要任务:“琼斯先生。”

 

阿尔弗雷德在那头回给他一个气音。

 

“您会回来,嗯......”他说到这里才觉得这句话有多不对劲,偷偷瞄一眼艾米丽,女孩子像完全没发现那样,催着他说话,亚瑟只好硬着头皮把这句话说完,“您会回来吃晚餐吗?”

 

他刚说完,就听到那头阿尔弗雷德的笑声,一抬眼,就看见原本面无表情的两人像是才发现这句话有多歧义那样,捂着嘴笑起来。

 

【你和艾米丽会等我回家吗?】

 

阿尔弗雷德这么说,亚瑟红了耳根,支支吾吾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那头阿尔弗雷德又开口,语气里满是歉意。

 

【抱歉,我今晚没有办法回家跟你们吃晚餐了,过一会还有一个视频会议。你们先吃吧,别等我了。】

 

亚瑟呆呆应了一声,还没来得及问一句对方的晚餐要如何,那边就对他道别,挂断了电话。他把听筒架上机座,对着满脸期待的艾米丽摇摇头,女孩子眼里的光黯淡了一瞬,随即跑过去告诉王耀可以开饭了,又回来抱住亚瑟,开始跟他叨叨今晚他能够尝到多少管家先生的拿手好菜。

 

吃过晚餐,亚瑟陪着艾米丽看了一会新闻,八点刚过没几分钟,女孩子便睡眼迷蒙,脑袋一晃一晃往亚瑟身上靠,亚瑟揽住她抱起来,交给照顾她洗漱的保姆。艾米丽洗完澡又精神了一会,穿着蜘蛛侠样式的睡衣缠着亚瑟陪她看超级英雄的电影。亚瑟原本已经想回去了,却不愿意让女孩子失望,便耐着性子坐在她身边听她讲每一个场景牵扯到的彩蛋。

 

一部电影才过四分之一,女孩子便靠着亚瑟睡着了。亚瑟关了电视机,把艾米丽抱起来,在保姆的指引下送她回到房间,盖上被子关了灯,一下楼,正巧遇上刚到家的阿尔弗雷德·琼斯。

 

阿尔弗雷德把外套交给管家,迎上正从楼梯上走下来的亚瑟。两人相视一笑,前者正想请辞,后者看出了他的意思,开口:

 

”等一会吧,司机吃饭去了,稍后我让他送你回去。”看出亚瑟要推拒他的好意,阿尔弗雷德又道,“我家位置比较偏僻,从这里走到社区门口就要半个小时,这里的住户没有人是自己走路进出的,你这样很惹人注意,社区安保怕不放你。”

 

他这样一说,亚瑟就没有拒绝的理由了。阿尔弗雷德把他请到客厅,让亚瑟坐到沙发上,他自己走到角落的小冰柜边,转过头问:“可乐还是啤酒?”

 

“我都可以。”亚瑟这才注意到角落有一个小型的冰柜,通体的白色和墙壁混为一体,暂时还真的看不出。

 

阿尔弗雷德拿了两听可乐:“你们英国人是不是更喜欢喝酒?那要委屈你迁就我了,我还是喜欢喝可乐。”

 

亚瑟接过易拉罐,笑开:“正合我意琼斯先生,实不相瞒我的酒品并不很好,您要是真给我拿酒精我可能就要驳您的面子了。”

 

“这我可想不到,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下一次要单独带你去酒吧。”阿尔弗雷德也是笑,坐到他身边,单手开盖,给自己灌了一口碳酸饮料。

 

亚瑟也拉开易拉罐,喝了一口,碳酸的气泡刺激得他咂舌,他并不常喝这种东西,多少有些不太习惯。他把罐子握在手里,等着阿尔弗雷德开口,这人把他留下来想必是有原因,而这个理由其实并不难猜。今天算是真正意义上的他和艾米丽独处,尽管阿尔弗雷德已经把这份照顾艾米丽的工作【内定】给他,可实际情况如何,他和艾米丽究竟合不合拍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

 

可即便这些道理他都懂,和阿尔弗雷德·琼斯单独共处一室他总是不能够习惯。亚瑟祈祷着司机可以快一点用餐完毕,然后他就有正当理由可以辞别回家。

 

阿尔弗雷德显然是不愿意放过他的,他灌了几口可乐,舒口气发出满足的叹息,转过脸眼睛笑意更甚。

 

 

“介意跟我聊聊吗?”

 

—————TBC—————

 

老王:我对喝茶要加奶加糖的人么得话讲

 

谈论烘培

亚瑟:我可以!

艾米丽:你可以!

众:你不可以!

评论(29)
热度(5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华梵音 | Powered by LOFTER